问题

  • dedecms的系统,不用安全宝cdn什么问题都没,把@和www的域名使用安全包加速之后就出现打不开的情况。由于不使用cdn的话,带宽是满足不了需求的。同期还有几个discuz的站也在运行,用的cdn没有任何问题。

完全无法可见的解决

  • 首先排除是iptables的问题。

    centos 6.5
    》/etc/init.d/iptables status 
    打印 防火墙,全空配置。
    
  • 关闭安全宝之后除了带宽被占满,访问和在线都很正常。
  • 另一个discuz站也是用了安全宝,基本一致的节点分配。运行情况良好。
  • 使用另外一家cdn 百度云加速没有任何问题,这里不得不赞美下百度云,目前公测阶段,没有任何限制。速度稳定杠杠带,还有免费的cc防火墙使用,能阻挡大量站带宽的情况。

一些转机

  • 注意开启服务之后在线人数是慢慢下降,同时分配了相同站点的站量也开始下降。客服反馈在接入安全宝的前十分钟是可以通过节点访问到原始ip,然后慢慢不行。
  • 联想到百度云加速检查出来的cc攻击,应该是量太大的访问触发了服务器的硬件防火墙,做了阻拦。然后把节点给阻拦了。通知机房加IP解决问题。
  • 再次膜拜下百度,这几年的技术完全是突发猛进。

工具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