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下最近几个事情吧

好奇心日报重更
  • 好奇心日报一直在看,之前停更三个月还特地发了票圈纪念一下。虽然新闻类别只剩下了几个。但是最后那句:夏末快乐,直击心灵。
  • 年纪越大,妥协的事情会越来越多,挣扎的事情越来越频繁。聊天和和思考的大多数时候,都懒得再去思考一些意义或者是想法,直接一句,就是要搞钱就把事情的目的都给概括了。
  • 但是这样反而落得有趣,大俗即大雅。为了搞钱,那就大大方方的承认;为了情怀,就抗住压力。一停停三个月,裁员整顿,拒绝了资助,只为心中的尊严和念想。我想以后这样的事情与我来说可能会越来越少。但是有一件,就坚持一件,也就足够了。
wow怀旧服
  • 昨天开服,这个游戏基本贯穿了我的青春。习惯了快节奏,随机本,100%移动速度,我以为我无法忍受那么慢节奏的游戏。死了要花时间从一个墓地跑到尸体旁边才能复活,技能要从初级慢慢修炼到高级,每一个技能都有不同的等级,钱是一铜一铜的积累起来。
  • 交任务的路上我还会想,有些地方需要凑齐40个人组成团队去征服,就我现在上有老下有小哪里来的时间。论坛上有个人发了一个帖子说,如果每天下班玩两个小时,需要多久能到60级。回复说数量掌握的话110个小时,完全放羊慢慢来是300个小时。
  • 这么想想大学时代是有多少的时间。一方面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另外一方面,就算时间投入了,可能想做的很多事情都要看缘分。
  • 不过改变还是有的:依稀记得大学时代的时候,会把任务都做完再去新的地方开拓;现在看到一些很难做的事情,会学着放弃,或者先去另外的世界锻炼升级再回来。
  • 其实还有一点蛮感动,因为知道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大家的心态都慢慢变好,练级过程随手给人加一个buff比比皆是,偶尔的组队一起做任务也会说一声谢谢。玩游戏有不同的方式,节奏加快带来的代价就是大家最终只是在意这个结果。变慢了之后,认真的做做每一步,去理解一下。着实不容易。
博士论文
  • 更加漫长的一个过程,不断的充斥着自我怀疑。
  • 上一秒感觉自己毕业妥妥的,下一秒可能就是想把整篇文章都删了重新写。
  • 有时候挺可怕,自己的目标定了100页 10万字,在中秋节之前完成初稿。但是仔细计算下自己的打字速度,不眠不休可能到点了都敲不够10万字。
  • 一度十分绝望,更加绝望的是这样紧迫的情况自己也不能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上面。
  • 绝望归绝望,还是要努力的码字。
  • 坐着论文不会凭空出现,写的再差再烂,写完了也算给自己有一个交代。经历了那么多年之后,睡不着教压力最大的哪些晚上,困扰我的是并不是自己做的东西有多烂,而是一整天放羊带来的罪恶感。
  • 其实事情都是一样的,种一棵树最好的是十年之前,其次是现在。健身一直时停时许,身上的肉就是慢慢的结实起来。博士论文时停时许,现在页数也接近90页,字数接近了一半。
  • 继续加油吧。
大致如此
  • 以我现在的努力的程度,远没有到比拼天赋和背景的时候。而我想那个时候也会只是无奈,而不是悔恨,坚持做自己的事情吧,睡得踏实了,脸上得痘痘都会没有了,人心要是在了,还需要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