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主栽培区内高产和稳产的空间分布

摘要

  • 使用校准和验证的(APSIM-Maize)模型来观察物种玉米产量。空间范围华北春玉米地区(NCS),黄淮海夏玉米地区(HS)和西南山地玉米地区(SCM)。时间为1981-2010年。

各种有趣的点

  • 玉米种植区域分为六个区域。 其中,华北春玉米(NCS),黄淮海夏玉米(HS)和西南山地玉米(SCM)占播种面积的约90%,占总产量的96%。

气象站点和农业气象站点分布图

Figure1

  • 气象站点插值用的IDW,选的积温是>10度。年积温用两天统一的阈值>2100度,这个地方如果结合品种可以做的更细更准确

模型定标

Figure2

  • 生育期的拟合效果真是可喜可贺。如果这样的话可以考虑用作物模型获取大范围的生育期,可以和直接插值对比下。

高稳产分布图

Figure3

  • 结果还是蛮有趣的。用了一个四项做图例去渲染模型拟合产量的最终结果。
  • 文章还分析了降雨和土壤影响高稳产的变化,具体可以查看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