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的项目组用redmine看着很不错。凑巧自己带的团队也需要一个项目管理的软件,就查了资料准备自己搭建一个。
  • 环境,win2003 RC2
  • 使用一键安装很顺利,自带apache mysql ruby rails 跑起来也没多大问题。
  • 但是服务器上已经有装好的mysql 和apahce 就想着折腾下倒腾到一块吧。
  • redmine 用的2.4.2 mysql 5.5 ruby 1.9.3 rails 4.0.2 装ruby rails 实在是麻烦,还是依赖了railsinstaller。一键安装,测试安装的方法
    cmd
    rails -v
    ruby -v
    
  • 能看到版本号就ok了。
  • 安装ruby能用的mysql 驱动。因为我用的mysql 5.5 和ruby 1.9.3 用到了mysql2的包
    gem install mysql2 -- --with-mysql-dir="your mysql directory"
    例如我的mysql 是用的xampp包
    就会是 gem install mysql2 -- --'with-mysql-dir="D:\xampp\mysql"'
    
  • 然后切到redmine 的目录做bundle 安装。
    gem install bundler
    bundle install without development test sqlite postgresql 
    
  • 一般来说问题来了
    做session
    rake generate_secret_token
    

    因为是问题所以突出,提示找不到mysql2.so包

  • 已经试验过没有的办法
    1. 而这个文件确确实实是能找得到的。
    2. 找mysql 官网上的libmysq.dll加入到ruby 的bin 中,无效
    3. 使用mysql 而不是mysql2 同样提示找不到这个包。
    4. 给svn配了环境变量也不行。

实在不行还是用了一键安装,但是svn因为是https的问题又无法check out

网上找的方法

1. 打开cmd , 输入:
cd <%redmine所在文件夹%>
svn --config-dir webserverRedmine co https://<目标SVN地址> <文件夹名>(文件夹名随意,该文件夹会生成在cmd的当前工作目录,是从svn服务器上同步下来的内容,可以删除)。
命令输入完成后,会出现提示,输入svn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又提示:“是否永久保存ssl凭证?”输入p确定。
此时会在redmine所在文件夹下生成webserverRedmine目录,目录内容为该SVN的ssl凭证。

2. 修改<%redmine所在文件夹%>\lib\redmine\scm\adapters\文件夹下subversion_adapter.rb的内容。
    修改为:
    def credentials_string 

    str = '' 

    str << " --username #{shell_quote(@login)}" unless @login.blank? 

    str << " --password #{shell_quote(@password)}" unless @login.blank? || @password.blank? 

    str << " --trust-server-cert --no-auth-cache --non-interactive --config-dir \"redmine所在文件夹\""  
    //(注意:路径最后的文件夹不要加斜杠) 

    str 

    end 
  • 会让整个链接断开,整个网站都出现server time out
  • 确实这样一个下午和晚上就过去了。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