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入门推荐(偏深度学习)

缘起

  • 得益于这学期老师开的一门课:High-Performance Machine Learning: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接触了三本书。

    • 只要认真考虑过学习深度学习的人估计都知道这本。作者的名头响亮透彻。我从17年开始听CS231N的时候就开始看这本。到这个学期完刚刚看到第十六章。基础

    • 鱼书和蜥蜴书都是带源码操作性极其强的书,其实真的要说蜥蜴书是整体带着走了一遍机器学习,而鱼书是结合TensorFlow集中在深度学习。

      1. 蜥蜴书
      2. 鱼书

个人心得

  • 我看的顺序是Deep Learning,然后鱼书最后蜥蜴书。因为深度学习实在是太火了。三本书看完之后才回头看看其实应该先以蜥蜴书未主线,然后配合鱼书。代码累了看看Deep Learning这样。毕竟Deep Learning 这本要求的数学基础极其深。实在烧脑。太容易让自己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傻子然后放弃。

  • 除了Deep Learning,蜥蜴书和鱼书我都看的英文版。Deep learning 在github 上的开源中文翻译。https://github.com/exacity/deeplearningbook-chinese。

  • 蜥蜴书我看了下也有开源翻译。但是代码这种书,个人感觉,基本上看着代码运行一遍就懂了。比看文字说明好用很多。鱼书同理。

  • 其实我最早看的是集体智慧编程,也很值得一看。

    • 集体智慧编程
  • 这里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推荐,如果你恰巧看了李航老师的统计学习方法。看完蜥蜴书和Deep Learning机器学习部分之后。可以再快速的读一下这本书,就会意识到李航老师的干货有多牛逼。

    • 统计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