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大爷终究是你大爷–罗曼蒂克消亡史

  1. 这可能是虽然在17年看过的但是是16年最好看的国内电影了。
  2. 获得片源的时候,我原本打算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看,夫人说这个片子不能这么看,需要坐下来安安静静的看,于是这周六女儿午后昏昏沉沉睡去之后,我们在家坐了下来,打开了这部电影。
  3. 时间线很复杂,人物也有许多交错,让我误以为袁泉演的影后和国际章扮演的交际花是一个人。葛大爷刚出场的时候竟然是有头发的,那只手的出现也是情理之中,只是没想到手的血脉如此逼真。
  4. 文松在喜剧人曾经说过网上的人批评他角色没有变化,但是他要坚持自己;看西游的时候只要对着吴亦凡的脸就让我出戏;我以为我看到有头发的葛大爷会让我想起让子弹飞的师爷,却恍惚间,脑海里面冒出了杜月笙和黄金荣。
  5. 知道这两个人名字是小时候拿来当皇叔的一本野史里面,记得最清楚的是黄金荣霸占了其他人的老婆之后说的,你要想跑我就告诉你的老公你屁股上有一颗痣,而杜月笙则是那永远的标志性的一席长袍。
  6. 葛大爷的陆先生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衣服,找到国际章那句,我以为你在东北,以及最让我惊讶的日本餐馆枪战那景,耳边枪声四起,我自从容离去。我想那张脸应该是王志文或者梁朝伟的那种内敛的坚毅,但是换上葛大爷那种虽面无表情却带着一丝丝杀气和寒气,更加应景。
  7. 想想有一年的贺岁片都是葛大爷忍俊不禁的脸,今年今日,同一张脸,确实不寒而栗,一句喝茶,下一句就该肃杀了。
  8. 大爷,终究还是你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