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坐地铁没有信号,在上车之前缓冲了电影博物馆关于B站下架了没有版权的电视电影。
  2. 五味杂陈,看到网友留言几篇之后就再也没有往下看。
  3. 出国之前我只是随便带了一些电影过来,之后发现没有学校内资源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要带孩子没时间去电影院找不到资源的话,自己就像一个瞬间和新番隔绝的人。
  4. 一气之下买了墙内服务器和百度VIP,一切都恢复到了平常。
  5. 在国内的时候天天通过google查最新的资讯和技术解答,出了国反而要翻回强内去找一些再也找不到的资源
  6. 不过youtube上还是能找到各种国内的电影。新的旧的都有,但是如果版权是在美国的,肯定是找不到的。
  7. 我的付费习惯是买了macbook之后培养起来的。动辄几百块的软件在osx的时代还是很正常的,那个时候为了能用上一些软件,也是花了大量的时间去找各类的破解版。
  8. 关于这个问题,忽然想起来在zhihu上看到的一个回答,依稀记得是一个游戏公司回复一个如何面对那么多的盗版的问题。大致上至少是因为热爱才会去玩这个游戏,所以第一反应有人为了玩游戏使用盗版是开心,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是那么富裕,在没有钱的时候花时间去获取到玩了,而在有钱的时候,花一些钱付费支持作者就可以了。
  9. 忽然想起来看似一件很无关的事情,如果有人要插队,你会怎么做。我下意识会去说如果真的很着急的话,那就让他插队,大家都会理解。后来看到一个人说你应该是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他,让他排你的位置,然后你自己重新排队。你同意理解他的着急,并让出了自己的位置,这样对你后面的人是尊重的选择。
  10. 认真的观察了下,自己感兴趣的会议,有的时候因为高额的会费都没办法成型,但是仔细注意下,会发现都会给学生或者青年学者特别设立的基金,提供一次资助。
  11. 这些事情给我的感觉,自己的思维再缜密,再参透,知识的面决定了天花板。见识过和没有见识到,确实是两个概念。很多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都不是想象中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