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 X可以预订的晚上没有特别想买,所以没有做功课,以为只有sim-free才是无锁版本。在放出预订的第一时刻看到货源充足。就更没有了购买欲望。
  • 因为老婆的7P给了妈妈,而且老婆指定要X,所以在几周之后在X可以自提的时候第一时间下单买了256G Silver。apple store 会在凌晨的时候更新货源,一般这个时候去看一眼会有惊喜。
  • 在W14 st的apple store自提了。这次买的是T-mobile版本,拿出来顺利激活。第一眼被额头丑到,但是还是被这块屏幕惊艳到。每一代的IPHONE都用到,但是这样的屏幕还是第一次。虽然我的基本和SE都是retina的,但是X的色彩还是更加鲜艳一些。
  • 把玩了一会,想了一周。每天不断的刷app store看有没有货源。本着不买就会继续在这样耗时间下去,不如买了痛快买了断了念想的思路。在thanksgiving前一天刷到有货立马下单买了 64g verzion 版本自己用。
  • 我的手比较小,对于P无法实现单手操作,X的大小刚刚适合单手操作。
  • 屏幕真是惊艳,看惯了之后在看其他屏幕总是会觉得有颗粒感。
  • 对于勇于尝新的人来说,home键的消失其实没有那么大的负担。整个适应过程可能花了一天不到。但是有学习成本。jobs时代的很多功能根本不需要学习。就像从来没有用过智能设备的父母塞给他们一个下好app的ipad,他们就会用。
  • 但是X不是,比如小横条切换最近的使用的程序。比如屏幕滑到一半就能调出来后台,双击电源键确认支付。着实需要学习和适应一下。但是一旦学会发现还是很有趣的。
  • 玻璃背板手感很好,但是很容易滑。没有贴膜,带了一个case。偶尔拿掉case体验下玻璃的感觉。
  • 无线充电真的是比如想象中的满足。如果你像我一样是多设备,在工作的使用macbook。通勤的时候看IPHONE的话,在你的桌子上放一个充电板真的是太幸福了。在也不需要担心电池不满的情况,不玩手机的时候只需要放在那里,拿来手机就是满电。
  • 但是革命性的一代产品还是会出现问题,比如我老婆的T-mobile版本的,就出现连上wifi再断开就怎么都无法获取到lte信号。还好在14天免费更换期,换到verzion版本就好了。同时在我写这篇blog的时候store已经上了sim free的版本。不怕麻烦其实应该趁着14 free exchange 换一下。但是full pay的verzion就是 sim free版本,想想也就作罢。
  • 以上,和基本市面上能看到的评测一样的感觉。作为一个忠实果粉,X除了贵,没有任何缺点。